今天接佑佑的時候

聽到陳主任跟宥誼媽媽講電話

"那是被佑佑打到的"

什麼~佑佑打傷人了!!

難怪佑佑一副心情很不好的樣子~

聽陳主任說

佑佑拿盤子把宥誼的鼻梁敲出一條血痕

旁邊秉毅更補充說 祐怡一直哭

陳主任還說

本來以為佑佑是跟她玩不小心敲到的

可是後來佑佑又拿起來要敲第2次

結果就被陳主任打手心

還哭得很大聲!!

當下聽到

爸爸只說  不乖就打他

我也沒多想

回家後

佑佑一直鬧脾氣

這也不好 猛哭

那也不好 猛哭

一下要我幫忙這個 不幫 猛哭

一下要我幫忙那個 不幫 猛哭

要拿椅子 還裝作找不到 拿不到 要幫忙

搞得我一頓飯都不能好好吃

哭的爸爸火氣又來了 還說

你就吃飯 不要管他阿

到房間裡

我抱住佑佑 好聲好氣的跟他說 

企圖了解到底是為什麼

唉~也不知道他聽得懂還是聽不懂

我猜測著問

"是不是祐怡搶你的玩具"

他回說 "是"

我就跟他說 

下次人家搶你的玩具 你不能動手打人

要趕快去跟媽咪或陳主任說 她搶你玩具

打傷人 別人會痛痛 哭哭

回頭想起來

從小到大 佑佑從來不會主動攻擊人

小時候 都是默默的被人欺負

現在長大了 慢慢會捍衛自己的權利

可是無緣無故的主動攻擊人 到未曾發生過

真不知道是緣由是什麼

忍不住想要打電話跟媽咪或陳主任問個清楚

看著少了笑臉的佑佑 心裡也覺得好難過喔!

雖然打傷人不對 但如果起源沒有搞清楚

也不能說全然是佑佑的錯!

唉~還是打通電話問問吧!

不然卡著一件是在心裡 又甚麼事都不用做了!

2011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